~simple life~

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

迎接星云大师的到来~

大师已83岁啦。。。老人家了还要继续来到各地弘法。。。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。。。

星期二晚上,我们就赶快排千多上椅子。。。key in星期四要三皈五戒的资料。。。大家做通宵。。。

星期三早上,很早又就进去帮忙了~在行政室打着打不完的资料,因为资料一直一叠一叠的送进来。。。然后,又要去准备整千多的便当。。。大师4:30抵达东禅。。。大家连忙去站在门口唱着欢迎歌等待大师的到来迎接大师~
七宝那几个青年不错哦~很久没看到我了,远远就看到我还认得我,大声喊我的名字,叫我过去。。。当时我很忙,可是我还是过去和他们聊了一下。。。他们还是那个样子,见到我围着我一人一句,吵死了,说我矮,又说我怎么变老了。。。就一直跟我开玩笑。。。不知道要怎样说他们~又可爱又很气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不过,我有看到他们的进步。。。以前,我带着那4宝一起做事情,当时的他们很爱玩,做事情不认真,经常给我麻烦。。。爱捣蛋,不听话。。。当时,我还讲他们。。。现在,他们有改变了,心很开心,有安慰到。。。他们变得很热心,付出,也知道该认真时认真,他们看到我就会跑过来问我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的,他们就会尽心尽力的帮到底~继续你们的那种热诚。。加油~
之后,大师一踏进东禅时,欢呼声不断,“大师,吉祥”。。。大师一脸慈祥,脸带着笑容。。。大师很明显变老了很多。。。看到大师,心有种莫名的感动~大家随着大师进到大雄宝殿听大师的开示~之后,大家就开始吃便当啦~
我就拿便当进去行政室给他们吃,就那么刚好,大家欣赏的他就站在行政室外面,我和他对看了几秒,然后他和我笑耶~心有点爽到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他,会跳舞,人又高有瘦,阳光型,会打扮。。。而却当时的他是穿西装的耶~我又走进去的时候,他又和我笑了一下。。。之后,就没看到他了。。。
晚上,我们瓜冷有表演24节令鼓给大家欣赏。。。真的很棒~
大家也拿着大师写的书《人间万事》,读给大师听。。。

之后,我们又忙着打资料,印证书,打电话。。。当时,我们最怕最怕人家开门进来,因为进来就是手上会拿着一叠的资料进来。。。大家都开夜车~准备通宵了。。。大约12点多,因为肚子饿,我们出去吃了然后又再进去东禅“开工”。。。大家都一整夜没睡~做到6点,然后去吃早餐就回家冲凉,睡一下,10am要进去帮忙了~

星期四,我们就开始开工了~当时,行政室好像打战一样。。。因为很多人当天才报名,有的报名了又再报,造成我们的困扰。。。气死了~三点外面就已经有很多人了~我们每一个就一直要打资料,印名单,印证书。。。大家忙到喘不过气来~连要上厕所都要等到真的不能的时候才去,吃饭的时间也没有~之后,外面越来越多人,场面真的很混乱。。。有点吓到~因为真的太多太多人了~整两千多个。。。我们行政室更本就忙到。。。外面,有500多位临时报名。。。我们要连忙打资料进去然后又要快点印证书。。。当时我们的人手又不够。。。外面的人多到恐怖~连要出去都很难。。。到处都是人。。。
当时,还发生了一些小状况。。。有几位自称自己是地藏王菩萨,手上又拿着一只棒,说要见大师。。。保安连忙加紧人手。。。那几位就坐着打坐等待大师的出来。。。
大师下来了,站在我们行政室的外面,哇~~感动!!我竟然可以那么近的看着大师。。。可是只能一下子因为要连忙回到岗位。。。要不然如果弄不好就惨了~~~肩旁真的很酸很痛,可是没办法。。。还是要快点完成。。。
之后,三皈五戒开始了~大家都在大雄宝殿。。。我们一整天就是待在行政室对着电脑~大家都有点pikcek...因为真的很多很多。。。
很快,9点多就结束了~人手完全不够,我原本是一直要在行政室打资料的。。结果出去帮忙,行政室剩下两个人。。。我就一个人应付询问台~当时,超多人的。。。一直来问这个问那个。。。有错误要更改,我又走不开,还好看到2位七宝的要他们帮我。。。我就跑进行政室更改资料印证书,然后又跑出去拿给他们。。。有些找不到的要帮他们跑进去查看印出来,又要跑回出去拿给他们。。。场面很乱~天啊!到处都是人。。。我就这样跑进又跑出。。。累死了。。。之后,那些护驾大师的就看到我跑进又跑出的。。。他们就帮我开门。。。有一位很坏蛋耶~特地抓弄我。。。说我很忙。。。可是当时我真的没时间理他。。。我没答他。。就这样又跑出去了。。。之后,人也慢慢的减少了~
过后,我们又要忙着善后了~收拾好行政室,我们还要出去收拾整千的椅子。。。我们把椅子收起来还要搬上去~手都红了因为那些椅子真的很重。。。
大家都累垮了~
之后,我们决定去吃火锅。。。因为我们都没吃晚餐~
之后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~可以好好睡一下。。。
星期日再继续往penang冲啊~

今天早上,欢送大师离开~大师坐着直升机离开~
等下,还要送师父到机场去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